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2020-07-08 08:05:24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体能大比武中男子100米跑项目。王功孝

      7月6日至10日,“广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活动在南宁市江南训练基地举行。此次体能比武活动旨在备战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解决运动员体能储备薄弱和专项体能不强等问题。

      据介绍,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将补充新规定,大部分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运动员需通过专项体能考核,未达标者取消决赛资格。目前广西优秀运动队各项目运动员整体基础体能水平薄弱。根据国家队体能测试标准,大部分运动员离达标分数线仍有差距。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大比武开赛仪式。王功孝摄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各运动队参加开赛仪式。王功孝摄

      “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也是赛场的入场券。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更能够锤炼运动员的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在开赛仪式上强调,各运动队伍要发扬科学的“三从一大”训练优良传统,不断推进体能训练创新,通过强化体能训练,补齐短板,并结合2020首届体能大比武的各项数值,利用科学体能训练团队总结经验,为运动员体能的储备铺设科学化的训练道路,夯实体能基础。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100米跑比赛。王功孝摄

      本次大比武将由广西体育局7个运动发展中心,36支运动队,共计700余名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测试,测试人数为5000余人次。

      活动历时5天,共设置3000米、400米、100米、引体向上、波比跳、跳绳进行预、决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30米、卧推相对力量、躯干核心静力(腹肌、背肌、侧卧)、YOYO跑、原地纵跳、深蹲相对力量、立定跳远直接决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并设置15个测试项目的广西最高纪录奖和各项目成绩全优奖。

      为公平、公正、公开,所有仲裁、裁判员均由7个中心的教练员、工作人员交叉担任。

广西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在邕举行

参赛运动员起跑。王功孝摄

      广西游泳队的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比武。广西游泳队总教练张子山介绍,目前游泳队需要更多的测试,游泳队的队员们都想冲击全运会的奖牌,所以希望能通过这次大比武进行体能准备,全力备战全运会。

      傅庭婷是拳击队的一名运动员,她也参加了本次大比武。“这次体能大比武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傅庭婷说,这次大比武她将全力以赴,不断突破自己,让自己更强,争取在明年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人民网南宁7月6日电 王功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