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逆势上扬 “三企入桂”引领全区招商引资
2020-07-02 09:39: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今年全区新签“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1001个,总投资13835亿元

  1-5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80亿元,同比增长4.7%

  签订超千亿元“三企入桂”项目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2个,签约项目平均规模近14亿元。97家国务院国资委央企中,已有49家在广西投资布局;100家世界500强,103家中国500强在广西投资发展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上半年在“三企入桂”活动强势引领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逆势增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到位资金稳步增长,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6月15日,今年全区共新签“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1001个,项目总投资13835亿元。在“三企入桂”活动带动引领下,1-5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80亿元,在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同比增长4.7%,实现逆势上扬;商务口径利用外资3.69亿美元,同比增长47%,增速高于全国53.2个百分点。

  重大产业项目和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今年以来,我区签订超千亿元“三企入桂”项目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2个,签约项目平均规模近14亿元。据不完全统计,97家国务院国资委央企中,目前已有49家在广西投资布局;100家世界500强,103家中国500强在广西投资发展。上半年,央企中的国电投、大唐、中国电子,民企、湾企中的500强企业包括华为、恒大、正威、太平洋建设、绿地、瑞声科技等均在广西新增投资。

  产业结构和项目质量持续优化提升。从前5月资金到位情况看,三次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值为4∶38∶58,第三产业比重超第一、第二产业之和,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其中制造业占比25.4%,同比增长16.3%,比全区平均增速高11.6个百分点。疫情形势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及医药产业、高端绿色家居、新材料以及“五网”建设等重点产业领域引资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金融服务业、物流业强势增长,分别为61.9%、51.2%。

  此外,以招商引资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广西54个贫困县区招商引资新签项目215个,到位资金946亿元,同比增长2%,引进了正大、华润五丰、海大、牧原、正邦等一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粤桂扶贫协作的17个贫困县,参照深圳市“菜篮子”基地认定与监测管理办法规定的建设标准,建立了广西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表示,“三企入桂”活动建立了产业研究、项目对接、协调服务、联动招商四项机制,以及会商会议、集中办公、重大活动统筹、信息情况通报四项制度,有力凝聚了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推动广西面向全球招商引资的市场化机制加快形成。(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周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