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5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获奖励
2020-07-02 09:39:1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通报,对2019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大气、流域(近海)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快、成效明显的5个设区市予以督查激励,分别给予柳州市、南宁市、桂林市、崇左市、贺州市240万-160万元的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奖励。

  2019年,柳州市不断探索创新执法模式,在建立全区首个省内环境保护协作机制的基础上,又率先在全区开展跨省区联合交叉执法,与贵州省黔东南州签订“都柳江流域市(州)级跨区域环境联合交叉执法协议”,构建“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联防联控”执法合作机制,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2017-2019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0%以上;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连续三年保持100%;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南宁市重点行业企业地块优控名录。

  自2008年至今,桂林市共投入农村环保专项资金5.09亿元,重点对漓江流域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突出环境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崇左市截至2019年,累计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两个、自治区级生态县(市)6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58个、自治区级生态村225个、市级生态村655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命名率74.36%,自治区级生态县(市)命名率100%。

  2019年,贺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重围,PM2.5、PM10、空气质量优良率、综合指数4项指标近三年最优,其中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1.5%,实现了PM2.5、空气质量优良率考核“双达标”。(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蓝皓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