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横县:以花为媒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6-30 08:58:5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28日,广西横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新闻发布会,有“世界茉莉花都”“中国茉莉之乡”之称的横县,将依托“茉莉闻香之旅”特色旅游品牌,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让全域旅游成为稳增长、惠民生的新引擎。

广西横县:以花为媒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中华茉莉园内游人如织(来源:横县融媒体中心)

  据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冬丽介绍,一直以来,横县以“好一朵横县茉莉花”为主导,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特色小镇(茉莉小镇)为载体,持续打造世界茉莉花主题旅游目的地,“茉莉闻香之旅”旅游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全县有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1家,西津湖景区、圣茶谷景区和中华茉莉园等3A级景区6家。2019年,全县接待国内游客533.28万人次,同比增41.23%,国内旅游总消费52.32亿元,同比增长38.4%。

  当前,横县县委、县政府围绕全面推进强县目标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横县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横县文化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广西横县:以花为媒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花农在茉莉花田里劳作(来源:横县融媒体中心)

  以花为媒,重点推进多个文旅项目建设

  今年,横县将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力争新增3家国家4A级景区,即中华茉莉园、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横州公园—博物馆景区。推进茉莉花国际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小镇项目、周顺来茉莉花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目前,茉莉花国际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小镇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周顺来茉莉花文化产业园已完成整体建设规划。

  同时,完善旅游景区配套设施,打通进入景区最后一公里的旅游道路,建设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打造一流的旅游集散中心,全力推进横县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广西横县:以花为媒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来源:横县融媒体中心)

  “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旅游新业态

  横县以“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吸引游客在横县看花海、闻花香、听花曲、品花宴、赶花会、闹花灯……促进茉莉花全产业链联动。

  一是依托中华茉莉园的万亩茉莉花田,发展农事体验活动,大力推行茉莉花农业旅游。游客可以体验田园摘花、花海观光,也可以体验芳香骑行、感受花田浪漫。二是串联张一元茉莉花茶博物馆、周顺来茉莉花茶展览馆、“前店后厂”的茉莉文化风情街区等工业资源,开展茉莉花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等工艺体验游。三是以节庆、美食等为依托,打造茉莉文创产品、茉莉IP、茉莉花养生大席等,大力推行茉莉花文化旅游。横县将继续举办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推动茉莉花文化和产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提升横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广西横县:以花为媒 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九龙瀑布-群龙迎宾。农平 摄

  整合旅游资源,打响“茉莉闻香之旅”旅游品牌

  横县将以茉莉花文化为核心,以山水人文文化为基础,打造“众星捧月”横县旅游新格局,全面带动全域旅游开发建设。

  横县以中华茉莉园为核心,重点建设横州至校椅“茉莉闻香之旅”旅游带,在中华茉莉园内建设一个集星级汽车露营基地、广西中医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广西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形成“茉莉闻香之旅”主动脉。同时,以大圣山、宝华山、霞义山为代表,开发观光游览、旅居营地等旅游项目;以西津湿地、九龙瀑布群等为代表,文旅结合,挖掘郁江沿岸多种文化价值;以圣茶谷、大森茶园等为代表,打造集农业休闲、生态康养、主题度假等于一体的水乡田园度假区;以伏波将军、百鸟衣等为代表,讲好横县故事,提升横县旅游文化品味。

  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对横县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黄冬丽表示,横县将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将旅游业打造成为加快经济转型的动能产业、推动富民增收的民生产业、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产业、展示横县形象的品牌产业。(新华网南宁6月29日电 谷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