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拟扩大公租房补贴保障范围 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者纳入其中
2020-06-29 10:07:1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南宁拟扩大公租房补贴保障范围,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者纳入其中

  三口之家低保户每月领货币补贴585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尽快将惠民政策落地,按照《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有关规定,市住建局起草了《关于做好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现面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货币补贴对象扩大至哪个范围?一户保障户货币补贴多少,该如何测算?6月28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补贴对象扩大至四类家庭 

  意见稿明确,货币补贴发放对象从原有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扩大到取得有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尚未实物配租,在本市城市规划区租赁市场住房居住并办理租赁备案的本市非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

  具体包括《南宁市非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审核实施细则》中的全部四类家庭:本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城镇非低收入家庭和个人,本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农村家庭和个人,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保障在本市就业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意见稿还规定该两类人员还应当在申请货币补贴当月前3个月内在本市城市规划区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低保家庭每人每月补贴15元/㎡ 

  那么,货币补贴保障面积的标准是多少?根据意见稿,沿用原南宁市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货币补贴保障面积标准作为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面积标准,即家庭人均保障建筑面积13平方米。

  据市住建局房产大数据统计,2019年,南宁市住宅租赁市场平均市场租金约为每月每平方米25元,参照上述比例拟定,低保家庭和个人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货币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每平方米15元(原标准10元),低收入家庭和个人为每人每月每平方米为12元(原标准7元),本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城镇户籍非低收入家庭和个人、农村户籍家庭和个人、中专学历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及外来务工人员每人每月每平方米为7元。

  新就业本科生每人每月补贴150元 

  为配合南宁市招才引才政策实施,吸引人才来邕留邕发展,对新就业专科毕业生每人每月补贴100元,新就业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补贴150元;新就业硕士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补贴300元;新就业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补贴400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参考城市低收入家庭和个人货币补贴政策对货币补贴人数规定规则,明确本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城镇户籍非低收入家庭和个人、农村户籍家庭和个人货币补贴人数按照保障人口中的本市城市规划区户籍人数确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货币补贴人数按照保障人口中的符合学历条件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人数确定,中专学历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及外来务工人员货币补贴人数按照保障人口中的主申请人及其配偶人数确定。 

  ■看一看

  一户低保家庭每月可领多少补贴? 

  一户低保家庭(按保障人口3人),每月可以领取货币补贴585元。

  一户城市低收入家庭(按保障人口3人),每月可以领取货币补贴468元。

  一户城镇户籍非低收入家庭、农村户籍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按保障人口2人),每月可以领取货币补贴182元。

  一户中专学历的新就业毕业生(按保障人口1人),每月可领取货币补贴169元。

  一户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新就业毕业生(按保障人口1人),专科每月可以领取100元,本科150元,硕士研究生300元,博士研究生400元。(南宁晚报讯 记者 凌剑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