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评选出31部优秀作品
2020-06-24 19:1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本次大赛作品主题契合壮美广西的文化需要,作品质量优良,体现了广西短视频策划和制作的规模和整体水平。”6月23日,疫去春来歌传天下——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吴晓丽在仪式上如是表示。

  【A】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评选出31部优秀作品

  仪式现场 摄影 陈惠

  自2019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广西“三月三”短视频大赛。第二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以“疫去春来歌传天下”为主题,设立“我爱家乡美”“‘第一书记’唱山歌/扶贫攻坚奔小康”“ 我的防疫故事/抗击疫情法治在行动”“致敬城市守护者”“网络山歌大擂台”“民族团结一家亲” 六大内容版块。

  大赛自2020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来自中国广西、北京、新疆等国内省(区)市以及新加坡、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292家机构及个人报送作品参赛。大赛共收到网络宣传片、网络微纪录片、网络情景剧、抖音短片等16个类型的投稿作品1092件,其中线下投稿770件,线上投稿(抖音赛区) 322件,是第一届大赛作品数量的5.8倍。

  经过2周的评审,大赛从1092件作品中选出147件入围作品,最终评出了《新长征路上的青春之歌——记广西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壮美广西》等31部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推陈出新、集中展现了广西人民在生活中的民族风情、家国情怀和抗击新冠肺炎的坚毅和勇气。

  本届大赛还在抖音APP 上开设了大赛话题,吸引网友将优秀的山歌作品直接发布到网上。截至大赛颁奖典礼前夕,大赛话题共收到322部作品,点击率达到了1699.9万次。

  为更好地传播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大赛在多家国内媒体平台、海外社交平台上开设作品展播专题(专区),对大赛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进行展播,展播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9月30日,预计期间将会有7000条/次作品得到展播,浏览量将达到1亿次。

  “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广西‘三月三’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提升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在全国的传唱度,展现广西优秀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进东盟。”吴晓丽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