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采取六举措解决学校安全突出问题
2020-06-19 17:12:1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区采取六举措解决学校安全突出问题

  6月18日,记者从全区中小学安全工作会议获悉,我区采取六项举措着力解决学校安全突出问题。

  一是切实防范学生人身伤害事件发生。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控机制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处置警力到位的要求,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整改到位。

  二是进一步健全防溺水持续抓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强化群防群控,督促各地各部门广泛宣传防范溺水安全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定期组织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建设游泳池等基础设施,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性游泳培训与指导服务。

  三是持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避免全面复学复课带来的突发性聚集性疫情风险。

  四是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深入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超速、超载和“黑校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违规现象,教育引导学生拒乘超载车和“黑校车”,确保上下学交通安全。

  五是对标对表提升学校“三防”建设水平。积极对标对表国家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中小学校防护能力和水平。2020年年底前,学校“三防”建设要实现“三个100%”,即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城镇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100%,封闭化管理要达100%,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要达到100%。

  六是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依托平安广西建设协调小组等平台和机制,发挥成员单位职能,合力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对校园周边城中村、钟点房、出租屋、游戏厅、“黑网吧”等治安乱点和非法、违禁出版物开展排查整治。(原文编辑:罗小灵 作者:刘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