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2020-06-11 10:12:47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彭远贺摄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线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在线启动仪式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广西教育厅,广西各地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设分会场。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选拔赛承办校贺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黄雄彪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西高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搭平台、重实践、建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以来,广西组织了超过10万个项目、39.9万人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国家级3金、13银、95铜,和5项优秀组织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致辞。彭远贺摄

  根据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五个更”(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总体安排,黄雄彪提出,广西各地各学校要以“互联网+”大赛为重要抓手,力争做到“五个深”——深化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各学段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度创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深根固本,坚持以赛促教、回归教育,确保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深挖资源,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汇聚全社会力量,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深入人心,积极引导青年扎根中国大地,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吴郭泉在致辞中表示,在广西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贺州学院将切实围绕“五个更”的总体安排,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区赛评比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周密安排,举全校之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区赛顺利开展;营造温馨、欢快、喜悦的大赛氛围,让所有参赛团队都能出色发挥,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展示八桂青年“我敢闯、我会创”的青春面貌。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贺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致辞。彭远贺摄

  吴郭泉介绍,近年来,贺州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紧抓创新创业“金课”建设,推进“课程双创”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健全和完善参赛师生的奖励激励机制,构建了基于课堂、基地、平台、园区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方面,贺州学院取得成效显著。贺州学院是广西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广西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创建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学生获得包括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1银5铜、“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240多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主会场活动现场。彭远贺摄

  为承办好广西区赛选拔赛,贺州学院多次邀请教育部、自治区双创教指委专家、先进省份高校、各创投联盟知名企业家等到校指导区赛承办工作,虚心学习借鉴区内外历届承办校先进经验,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赛,力争办一届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的大赛;与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广西院校双创网上学堂”,大力开展双创师资培训,实施广西“金种子”训练计划,为各高校备赛工作搭建平台;积极与各主办单位沟通协调,广泛征集意见,科学设计大赛环节,制定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具有广西特色的线上线下交替进行的赛事方案和活动安排。

  当天,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线专题讲座如期举行,针对大赛赛道、大赛发展趋势、广西院校“金种子”项目培育计划等进行分析、解读。(人民网南宁6月10日电 彭远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