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武警广西总队全线出击抢险救灾 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800余人
2020-06-09 10:40:0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柳州、百色、河池、贺州等设区市10余个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武警广西总队全线出击,紧急奔赴重灾区展开救援。截至6月8日,先后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800余人,抢修道路近8公里,紧急转移物资10多吨。

  “各地遇有灾情,请立即投入战斗!”6月4日以来,桂北、桂中地区暴雨、大暴雨不断,局部甚至特大暴雨,河流超警戒水位连续上涨,田地、道路、城区、村庄被淹,群众被困。该总队从各作战信息渠道得知灾情,迅速发出指令,组织部队启动“作战模式”。

  6月5日,百色右江区出现严重内涝,交通中断,车辆被冲、房屋被淹。武警百色支队53名官兵冒雨携带冲锋舟、皮划艇等救援器材深入险境,解救被困群众20余人,转移贵重物资40余件。

  6月6日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双寨、龙马两村共1169户4380名群众出行受阻,2100余亩农作物受损。武警河池支队罗城中队连续出动,紧急救援,转移受灾群众。截至发稿时,该地暴雨仍在持续,武警官兵仍在灾区一线救援。

  同日,柳江城区沿江低洼地带被淹,武警柳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百余名官兵前往转移群众。经过近8小时奋战,官兵转移群众23人,转运出300余件重要物资,清除近4公里淤泥路面、314间冲积有大量垃圾的商铺及住房,清理淤泥和杂物7000余立方米。

  6月7日,桂林阳朔、临桂、荔浦、平乐等县市区出现重大灾情。临桂区六塘镇望山村30人被困家中;荔浦县马领镇大面积受灾,潘厂水库水位暴涨,周边12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阳朔县兴坪古镇、十里画廊100多名居民和游客身处险境。武警桂林支队按照就近用兵、保障重点、边救边援的原则,采用冲锋舟、皮划艇、救生衣、救生圈等多种器材实施救援。经过13小时战洪斗险,200多名被困群众安全获救。

  同一天,暴雨导致贵广客专怀集站至贺州站区间山石松动滚落,D1862次列车受阻,车上248名旅客被困;平桂区洪水倒灌贺州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担杆岭水厂,危及全市饮用水安全。武警贺州支队两线作战,一边紧急组织42名官兵驰援受阻列车,快速转移群众;一边组织官兵前往担杆岭水厂筑堤排险,不到4小时就完成了抢险。(广西日报综合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李国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