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市兴业县:13天就业培训直送贫困村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06-08 15:1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B】玉林市兴业县:13天就业培训直送贫困村 助力脱贫攻坚战

  培训会现场 摄影 梁秋雁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覃艳萍):6月3日,玉林市兴业县蒲塘镇的贫困村石崎村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即“送技术下乡——高薪职业育婴员培训班”。据悉,该培训班由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玉林市敬民科技学校承办,是兴业县推进就业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与以往的职业培训不同的是,为期13天的职业培训直接到村,满足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学习技能的需求。

  “有高薪职业技术培训课入村,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获悉培训消息后,石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静积极响应,努力发动符合条件的村民报名参加培训,开班前共收到“学员”48人。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成为了就业行列里的“香饽饽”,其中,育婴员更是紧缺型岗位。“育婴员要求具有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且需持有国家认证的育婴员资格证才能上岗,是‘一岗难求’的高薪职业。”陈静表示,这样的培训班能够让贫困户“一技在身”。

  为鼓励贫困村贫困户积极创业就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兴业县人社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参加此次育婴员培训班,并通过考试获得国家认证的育婴员资格证的在册贫困户,可获得短期技能培训“以奖代补”补助800元,出列贫困户获得补助480元,以及培训期间每天生活费补贴50元。

  此次兴业县开展的驻贫困村育婴员技能培训班,围绕“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的乡村振兴大课堂的办学宗旨,以贫困村富余妇女劳动力为关注人群,以培训提升、信息提供、就业推介服务为主要手段,着力提高贫困村妇女的职业素养和创业就业技能,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让贫困村女性实现自我价值,自发成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践行者和主力军,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注入一剂“强心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