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隆林:挂牌督战村电网建设首战告捷
2020-06-03 14:52:36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广西隆林:挂牌督战村电网建设首战告捷

  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中,百色供电局组织施工队用马帮驮运塔材进深山。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蒋金林 摄

广西隆林:挂牌督战村电网建设首战告捷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后,按照南网统一设计标准的台区同样随处可见。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蒋金林 摄

广西隆林:挂牌督战村电网建设首战告捷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前,杂乱的台区随处可见。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诗逸 摄

广西隆林:挂牌督战村电网建设首战告捷

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中,由于一些地方交通不便,需要对变压器进行跋山涉水人工搬运。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伯鑫 摄

  南方电网百色隆林供电局在国务院挂牌督战村农网建设的最后一个台区——德峨镇么基村罗仕屯变电台区5月9日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局完成了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县域内所有的7个国务院和自治区挂牌督战村的农网改造任务。同时,这也是广西第一个完成挂牌督战村农网改造任务的县区。

  “18天,仅用18天,我们就完成了罗仕屯的电网改造,比平时改造一个普通台区要提前近12天,这无疑又一次彰显了南网的基层速度。”百色供电局建设管理部经理覃珠瑜对这次台区改造的提前告捷感到很满意。

  在进行用电情况回访的时候,百色隆林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岑溪说“决战罗仕屯”成了他们最深的记忆:“罗仕屯施工方是外省施工队,为了抢抓工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远程每天监测施工人员的身体情况,确保他们在复工复产时候身体状况处于最佳状态。”除了督促好施工方,百色供电局建设管理部还指导百色隆林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党员与么基村的村委一起组成临时党支部,通过互通有无,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如村民阻挠或青赔等问题。

  德峨镇的么基村下辖26个屯,么基村由于深度贫困,是隆林各族自治县被纳入国务院挂牌督战的四个村之一。挂牌督战村网改任务完成了,村民的电也好用了,村民们谋发展的心思开始活动了。据么基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再宏介绍,仅罗仕屯,就有孔金文等6户报装了动力用电,因为他们都想通过搞点加工解放劳动力赚点钱,不用加工玉米饲料的时候还得走山路背到邻村去请人加工。

  “我的早餐店和摩托修理店是早都想开起来了的,但是由于电不够用,经常停电,我不敢开这个场子。”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么基村的百泥塘屯,原来开了一家小卖部的苗族村民陈金华又扩大规模开起了早餐店和摩托车修理店。早起的村民到他家门店吃早餐的时候顺便把摩托车也修理了,这不仅方便了村民,陈金华也感到日子很有盼头。

  陈金华的店是自己家扩建的房子,他在看到南方电网百色隆林供电局开始对么基村进行农网施工的时候,去外面上过学的他很有想法,于是抓紧时间与农网建设同步扩建了他家的房子,等到么基村的农网改造完毕,他改建的房子也马上投入了使用。而今,距离么基村农网正式投入运行仅过去了大半个月,陈金华新增的两个店面生意已经是如火如荼。

  据了解,么基村罗仕屯仅是隆林各族自治县供电局挂牌督战村网改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对隆林各族自治县的7个深度贫困挂牌督战村共安排投资3063万元进行电网改造,改造109个台区,变压器容量7470千伏安,高压线路36.87千米,低压线路按路长度径共177.31千米,户表2437块。(广西新闻网隆林6月2日讯 通讯员 冉袖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