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肯德基推出关爱“小候鸟”微广播剧助力孩子们平安回校
2020-06-01 19:0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黄月芬 通讯员 谈婕):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携手荔枝(声音互动平台)于5月30日共同发起“爱暖童心 声声不息”公益活动,在线呼吁大众留声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去关爱与支持。

  “今天我们3个小伙伴接到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邀请,让我们学习平安回校的知识,回到社区给咱们的小伙伴讲讲……”近日,南宁市3位“小候鸟”开启了一段微广播剧创作之旅,当黄焕城小朋友的旁白清晰地从收音机里传出来,尹昭哲、刘奕睿等小朋友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都认真地听着。

      为了录制广播剧,小朋友们向南宁市交警支队的“明星”交警吴舜(绰号“小黑”)学习“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知识,在南宁市兴宁区朝阳消防救援站学习家庭安全用火的操作等。

【B】肯德基推出关爱“小候鸟”微广播剧助力孩子们平安回校

  小朋友与南宁市交警支队“明星”交警“小黑”合影 摄影 谈婕

  【B】肯德基推出关爱“小候鸟”微广播剧助力孩子们平安回校

  刘奕睿(左)和黄焕城(右)在广播剧录制间 摄影 谈婕  

  【B】肯德基推出关爱“小候鸟”微广播剧助力孩子们平安回校

  南宁市兴宁区朝阳消防救援站站长李易城向3位小朋友介绍消防救援装备 摄影 谈婕

  为了让尹昭哲、刘奕睿、黄焕城这样的外来务工子女们能快乐地迎接“六一”儿童节,各地肯德基为“小候鸟”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体验活动。

  【B】肯德基推出关爱“小候鸟”微广播剧助力孩子们平安回校

  爸爸妈妈通过视频了解孩子们在录制广播剧时的趣事 摄影 谈婕

  据悉,本次“爱暖童心,声声不息”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曾参与电影《碟中谍3》、动画片《巧虎来了》等众多经典影片角色配音及配音指导工作的王静文,纪录片《人间世》主创团队成员张大鹏,分别作为配音导师和导演,共同打造“小候鸟”心理成长主题儿童广播剧,邀请部分活动参与者与“小候鸟”共同录制广播,让更多儿童特别是“小候鸟”们可以从广播剧的故事中有所收获,希望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心理“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

  此外,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精选的10万余本优质童书发往各地小候鸟图书角。全国1800余个图书角将在“六一”前后陆续收到新一年的童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