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首府治理现代化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2020-05-13 17:29:37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原标题:王小东在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首府治理现代化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南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首府治理现代化 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5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上讲话。 南宁日报记者陈麒元 摄

  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5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首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王小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不松劲、不停歇,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突出政治统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维护了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工作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小东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首府治理现代化。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等开展督促检查,深入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督促落实“10项制度、10个带头从严”,强化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终端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加大从“四个一线”选人用人的力度,全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集中整治,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以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监督体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健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机制。要围绕提升治理效能,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纪委监委要担负起制度执行的监督职责,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纪检监察权正确行使,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维护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两院负责同志及有关在职厅级党员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各开发区、市直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