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横县: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0-05-09 17:22:2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广西横县: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落实“一点一杆”,配备应急救生器材。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横县: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设置防溺水宣传标语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新闻网横县5月9日讯(通讯员 苏寒梅)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横县强化部门协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夯实责任。日前,横县召开2020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县对2020年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学校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横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连续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共同构筑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坚实防线。

  强化宣传。通过媒体、广播、微信群、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形式广泛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与自救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溺水宣传教育中,提醒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从根源上杜绝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百合镇制作语音版《关于严禁中小学生私自玩水游泳的通告》,通过各村广播向广大村民和学生广播,宣传防溺水“六不准”。莲塘镇组织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横幅、电子显示屏、《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学校利用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组织镇村干部、教师上门家访等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

  加强措施。横县“排查、巡查、督查”三管齐下,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补网”。积极开展水域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内涉水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危险水域尤其是情况不明的河道、山塘、水库、沟渠、洞坑、废弃矿井等处,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落实“一点一杆”,配备游泳圈、长绳、长杆等应急救生器材以及求救电话。组建巡查队伍,加强对各乡镇、各村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辖区内水库、河道、坑塘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制止无监护人监管下的学生在水边玩耍、游泳等危险行为。此外,该县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下村、到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警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证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保障青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