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旅游健康码4月30日上线 给“五一”出游再上一道保险
2020-04-30 17:4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召开2020年广西“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召开的全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关于“五一”假期外出做好疫情防控的通告》中的重要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在会上指出,各地要确保“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平稳安全有序,要把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协调建立“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协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地要发挥大数据监测的作用,加强风险排查,推动各旅游景区切实承担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对2020年“五一”假期广西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作具体部署:

  首先,要规范解禁后景区管理,要坚持防控疫情,限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

  其次,要狠抓落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今年的“五一”假期很特殊,之前长时间防控没有出行,各市又有优惠政策,且目前不能参团跨省、跨境旅游,大家出行热情高涨,广西旅游景区存在游客瞬时聚集风险。

  广西旅游健康码于4月30日上线,各市要督促辖区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旅游集散中心等场所的出入口张贴广西旅游健康码,游客可通过扫码或者通过“广西游直通车”平台微信小程序,了解广西旅游公共场所实时客流量;要审慎评估收费景区开展优惠活动,并加强应对和调控管理力度;各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一定要做好评估,充分考虑可能带来的流量压力和疫情防控风险;对正在推行的各项优惠减免措施,一定要扎实做好事前预案,全面加强事中监管,严控相关风险。

  第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一方面要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另一方面要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本地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围绕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派出督查组分别到广西14个设区市开展蹲点式督查,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于防控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的旅游景区要及时通报,督促改正,必要时通报相关部门追究责任。(供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 黄月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