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防城港加快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开花结果
2020-04-29 08:44: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张冠年)“五一”前夕,防城港国际医学实验室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200亩的建设工地上,一辆辆铲车、运输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工人、机车联合作业,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项目进度,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防城港金花茶国际传统医药加工基地建设现场同样热火朝天,十多台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对土地进行清表及平整作业。

  防城港国际医学实验室产业园及金花茶国际传统医药加工基地,是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以下简称“医学试验区”)新开工的医学项目。2019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时指出,“我们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继续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医学创新合作”。防城港市就此拉开了建设医学试验区的帷幕。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医学试验区建设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国家政策优势,着力吸纳一批医学项目落户医学试验区。”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说。

  4月14日,防城港市举办医学试验区2020年第一批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共有总投资71.17亿元的10个医学项目集中签约与开竣工。市长班忠柏认为,这些项目将为医学试验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事实上,自启动医学试验区建设以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一手抓医学试验区的总体谋划和国际交流合作,一手抓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医学试验区建设的中心任务。

  当前,该市正按照“一区两城多园”的规划构想,加快推进医学试验区建设。“一区”就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两城”指的是国际医疗康养城和国际医药制造城,“多园”则是建设中印医药产业园、欧美新特药产业园、国家战略储备药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区,将构建医学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市产业升级的最重大机遇,大力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打造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医学试验区建设的空间构想,防城港市正积极构建产业链全景图,主动谋划并建设国际卫生健康共同体工作基地、国际公共卫生合作保障基地、医学实验室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国际医疗康养旅游基地、国际健康大数据研究与创新基地“五大基地”,积极推进医学创新赋能中心、医学实验室产业园、国际生物安全评价中心等多个产业项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循链精准招商,着力解决项目生产要素配置,全天候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工作,落户了一批医学医药项目。目前,医学试验区策划项目40个,总投资额170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额453亿元;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27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