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用实际行动支持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2020-04-26 10:09:28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4月24日,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树立必胜信心,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纪律,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此次会议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把创城工作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做文明事、行文明风、讲文明话,为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文明城市创建有力促进了南宁市各方面工作进步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逐步提高,城市品位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一座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但要有宏观上的展示,还要有微观上的体现。”市民苏沛州认为,文明不应作为“规定”或“约束”存在,而是要成为市民的习惯,彻底融入人们的血液中。“作为一个南宁人,在这方面应该感到骄傲,因为南宁人的文明程度在不断提升,文明举止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苏沛州平日开车上班,感受最深的是司机们的驾驶行为体现了南宁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礼让斑马线”如今已成为人们的习惯,司机为自己的礼让感到骄傲,行人也会向司机投来赞许的目光,当礼让不再因“规定”而发生,人们的价值取向就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每一个文明举动都会给我们带来愉悦。 

  大学教授陈子乾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不但要有看得到的“形”,还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要让文明完全成为南宁城市的“魂”。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南宁人的文明程度随着近年文明城市的创建不断得到提升,而且在各领域得到了全方位的体现。随着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在提升,城市文明的“硬件”与“软件”得到了匹配。城市干净整洁,乱扔垃圾行为在减少,个别不文明的举止成为绝大多数人的“眼中钉”,维护市容市貌,守护城市文明成为大家的共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文明城‘五连冠’目标。” 

  此次会议提出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这让团市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周理感触颇深,“一直以来,南宁的志愿服务都颇具特色,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将动员和团结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化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何深娇是一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社区抗疫一线,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她看到了基层抗疫的情况,感受到了基层一线的感人故事,“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市民的守护,我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社会建设和文明推动中来,助推城市文明进步。” 

  “创城,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也都是受益者。”公务员陈刚表示,创建文明城是今年南宁市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为创城出力。(记者李静 韦峭 史梦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