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推动首府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4-23 11:46:2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 通讯员温海舟)4月22日,南宁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暨“净边2020”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净边2020”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禁毒工作,动员部署全市禁毒工作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邱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南宁市高位推进禁毒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坚强决心和强力举措,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禁毒执法效能,进一步推动实体化建设,全市禁毒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毒品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向毒品违法犯罪发起更加凌厉的攻势,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为重点,强力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全面提高缉毒执法打击效能,切实抓好重点地区整治,全力推进禁毒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确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禁毒队伍违法违纪事件“零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为开展禁毒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基础工程来抓,打造禁毒宣传教育品牌,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禁毒工作队伍建设,用好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打造“四个铁一般”禁毒队伍。要狠抓督导落实,严格落实我市禁毒工作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责任制和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秦运彪主持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