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警医夫妻携手战“疫”
2020-04-17 09:38:3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本报记者 廖志荣 蓝 锋  通讯员 农 媛

  4月1日,吴美姬随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经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在当天下午“出关”,见到离别了66天的警察丈夫。夫妻俩一个敬礼,一个鞠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爱与坚守。

  林其材和吴美姬,一个是横县公安局峦城派出所所长,一个是广西妇幼保健院感染科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对“警医夫妻”立足岗位,成为了疫情防控战线上最前沿的战士。

  庚子大年初一,本该是团圆的日子,但夫妻俩都收到了单位召回的号令,他们将5岁大的儿子和2岁多的女儿送回老家后,立即各自奔赴抗疫战场。

  横县峦城镇辖区共有16个社区村委38个自然村,6万多人口。疫情防控期间,要走完辖区所有村落、排查覆盖所有人员,对于只有7名民警的峦城派出所来说,是个挑战。从接到任务开始,林其材和同事们每天要走40多公里路,检查100多辆入城车辆、600多名入城人员,走访排查多个村子。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吴美姬踏上了驰援武汉的飞机。看着妻子微信发过来的道别留言,林其材心里万般不舍,但千言万语只汇成简单的一句:“注意安全,放心,家里有我。”

  一到武汉,吴美姬通过防疫培训后,立刻投入战斗。她一方面紧密配合专家查房、整理患者病历;另一方面不断为患者打针输液、帮助整理床铺、为患者领取三餐……每班工作都在6个小时以上。一天下来,当摘下口罩、脱掉护目镜时,她漂亮的脸上被严实的防护物勒出一道道血痕,被同事们戏称为“丑小鸭”。

  从湖北归来,吴美姬和林其材也没能好好相聚几天:她很快又将穿上白衣战袍,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的警务工作也一直很忙。夫妻俩说:“作为党员,我们理应冲在前;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