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青秀区又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撤点
2020-04-14 10:02:2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南宁青秀区又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撤点   

  驻点工作人员为隔离期满、准备离开的人员办理信息登记 本报记者赵敏 摄 

  本报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周建诚)“终于可以回家了,谢谢你们这14天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和辛苦的付出,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昨日,走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小吴感激地对驻点工作人员说。当天,随着最后一批核酸检测为阴性、体温检测正常、无异常症状的隔离人员有序离开,青秀区设立在民族大道的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撤点。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见到,驻点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隔离期满、准备离开的人员办理信息登记,并发放《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您好,经健康检查,您现在符合条件可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登记完信息办好手续就可以回家了,回去后仍然要注意防护和个人卫生。”工作人员叮嘱道。

  隔离观察人员小吴提着行李准备离开南宁回玉林老家,对于在隔离期间驻点人员所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她感激不已。小吴告诉记者,她是去年8月去泰国学习的交换生,目前已经完成了学业。隔离期间,他们住的地方环境很舒适很干净,一日三餐营养很好,还配有牛奶、水果、点心和饮料。政府部门还给予了一些住宿费减免政策,为家庭经济不太宽裕的她减轻了负担。“刚入住时,工作人员就问我们有什么建议和需求,有特别需求的都尽量得到了满足。”小吴说。  

  据了解,为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2月12日,青秀区专门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集中隔离专项工作小组。成立以来,先后出动文旅、医护、疾控、公安、安防、餐饮、服务、工程等专业600余人(次)。工作小组组长顾建冲介绍,这一批离开的隔离观察人员是3月30日凌晨入住,大部分是从泰国曼谷回来的入境人员,按照要求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初有的夫妻不理解,但通过医护人员面对面交谈、电话沟通、用餐广播等多种形式,宣讲政策分析利弊,最终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截至4月13日12时,该隔离观察点已累计隔离观察738人。

  为了让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工作小组每天除了为隔离人员提供营养美味的一日三餐,还特意提供“个性化”服务。菜单由酒店初定,综合协调组、医护人员审定,客房征求隔离人员意见后再制定,做到食品营养、健康,并符合每一名被隔离人员的口味。例如,青秀区某隔离点有1名隔离人员患有肾病,饮食不仅要求清淡,还要高蛋白低脂肪,因此专门为其制作了适合食谱;有3名隔离人员要求午餐吃三鲜面,工作人员就把三鲜面做好,配送到房间。同时,对于孕妇、哺乳期妈妈,也会多配一些汤水。  

  其间,顾建冲和驻点工作人员及时向隔离观察人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顾建冲还亲自写了一封信,解读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大家,让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了满满真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