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创建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
2020-04-01 13:05: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南宁讯 3月31日,笔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我区已全面启动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创建活动。

  据了解,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是具有天然屏障或者采用人工措施,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规定的一种或者几种动物疫病,并经评估验收合格的养殖场。创建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可从源头控制净化动物疫病,进一步推进全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有效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到2021年全区所有自治区级重点种畜禽场、2022年全区所有种用乳用动物养殖场、2023年全区各市50%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将通过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评估认定。同时各市要建成1个以上的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区,推进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

  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创建以突出抓好非洲猪瘟等16种人畜共患病和威胁畜牧业发展的重点疫病防控为核心,以动物疫病监测净化为手段,逐步推进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创建工作按照“一场一策”“一病一案”的原则,先行试点,由点到面逐场推进;通过推广应用净化集成技术,优先抓好种用乳用动物养殖场疫病净化,通过示范引导、效益激励,带动全区养殖场自主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并将“技术集成、推广应用、评估认定、示范带动、全面实施”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统筹推进。

  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创建工作实行分级管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组织对自治区级重点种畜禽场、自治区级重点龙头养殖企业评估认定,根据养殖场通过评估监测净化的病种数量,授予其相应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称号。一个病种达到监测净化标准的,则授予“一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称号;两个病种达到监测净化标准的,则授予“二星级无规定动物疫病养殖场”称号,以此类推。

  (毕朝斌 黎 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