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雷锋的礼物”致敬南宁抗疫志愿者
2020-04-01 14:56:16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雷锋的礼物”致敬南宁抗疫志愿者

奋战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获赠“雷锋的礼物”    本报记者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陈蕾 通讯员陶媛)昨日,由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的“雷锋的礼物——致敬南宁市抗疫志愿者”活动在位于青秀区街道办的主会场以及全市5个分会场举行,向全市52名奋战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赠送了“雷锋的礼物”。据悉,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16万人次参与2200多个抗疫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时长达215万小时。

  “春风吹拂大地,但今年春景却更胜往年。疫情之下,你们点滴付出成了绿城大地上最暖的一抹色彩……感谢你们,书写今年学雷锋活动月中最动人的故事。”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贺卡、一束美丽的鲜花和方便的自热盒饭,成了暖心的“雷锋的礼物”,由南宁市道德模范和五星志愿者代表送到52名南宁抗疫志愿者手上。

  活动致敬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勇敢逆行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之中既有坚守一线,开展劝返点执勤、体温检测、入户走访排查、宣传普及、消毒清洁等服务的社区基层志愿者,也有为社区隔离人员、困难家庭提供关爱服务、物品代购代送等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还有自编自创快板宣传防疫知识、让人耳目一新的文艺志愿者……志愿者同心抗疫,为邕城擦亮了文明的底色。

  据悉,自今年春节以来,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连续发了两次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3月底,全市共在南宁志愿者网发布了防疫知识宣传、走访排查、维护秩序、无偿献血、关爱困难家庭、清理卫生死角等抗疫志愿服务项目2200多个累计16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时长达215万小时。

  作为南宁市推进志愿服务褒奖激励,构建志愿服务奖励兑换长效机制的有效探索,“雷锋的礼物”活动面向南宁志愿者网实名注册并达到一定服务时长的志愿者,以及全国、自治区、南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者,其凭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可兑换一份爱心企业和单位提供的“雷锋的礼物”。活动自2019年首次开展以来,共有22个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提供的球幕影院观影券、旅游景区门票等32种类型价值约16.4万元的“礼物”,近千位志愿者领到心仪的“雷锋的礼物”。今年,南宁市文明办继续启动2020年“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活动,同时针对在2020年期间实现网上服务记录“零”突破的“新”志愿者,也将给予一份“雷锋的礼物”,鼓励更多市民注册成为实名认证志愿者,积极在网上登记志愿服务时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