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今年南宁将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
2020-03-23 19:11:2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今年南宁将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并推进多条高速公路建设交通

  建设乘势而上 打通经济发展“动脉”

今年南宁将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

  南宁地铁4号线建设有序推进中。记者潘浩摄

  今年,南宁市将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推进吴圩至上思、南宁至平果、南宁至湛江、南宁经横县至玉林、上林至横县、六景至兴业路面改造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施129个县乡道安防项目、497个村道安防项目、4个危桥改造项目,实施54个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工程,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南宁市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着力推进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服务广西作为全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的相关工作,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

  开通地铁4号线和2号线东延线

  如今,南宁地铁1、2、3号线已经成网运营,便捷的出行环境,让不少人把地铁作为出行的首要选择。今年,南宁市还将进一步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水平,不仅将开通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还将配合推进轨道交通机场专线、武鸣线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地铁1、2、3号线试运营管理,不断提高轨道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及服务水平。

  据介绍,南宁市将抓实公交都市建设,加大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范围内公共交通建设力度,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和管理立法。加大新能源公交车采购投放及公交充电桩、公交专用道建设力度,加强快速公交BRT1、2号线运营管理,完成全市公交线网年度优化调整,强化公交线与轨道交通线接驳,增加2至3条微循环公交线。

  还将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网约车办证,保持网约车运力与市场需求平衡发展,推进网约车平台数据接入我市监管平台,加强网约车平台、网约车、网约车驾驶员日常监管。继续落实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无偿使用、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收费行为纳入行业考核、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控联动及服务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系列便民措施。

  今年将着力推进多条高速公路建设

  2020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抓实强枢纽建设,谋划交通强国建设要求落地实施,谋划建设通达通畅交通网、高效便捷物流网,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物流港(或平台)建设。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将推进吴圩至上思、南宁至平果、南宁至湛江、南宁经横县至玉林、上林至横县、六景至兴业路面改造等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加快吴圩机场至隆安、隆安至硕龙、沙井至吴圩、大塘至浦北、六景至宾阳、柳南第二高速公路、贺州至巴马等1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新江至扶绥一级公路、张村至六景二级公路、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长塘互通项目、西津二线船闸、六景港区鹤笋作业区一期工程、横县港区那阳作业区国铭码头、青山旅游码头、牛湾物流园区、南宁玉洞交通物流中心、伶俐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

  还要着力做好南宁建设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工作,推进运输站场条件提升和企业技术升级,常态化运转南宁—越南、南宁—泰国国际直达道路货运,力争在年底前新开通1条跨国货运班线。

  年内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近年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抓实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今年,南宁市将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继续推进15个乡乡通二(三)级公路项目建设,实施129个县乡道安防项目、497个村道安防项目、4个危桥改造项目,实施54个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工程,并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此外,还要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四大战役”相关工作,执行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政策,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地区乡乡通二(三)级公路、县乡联网路及通产业园公路项目建设,保障扶贫农产品和生产物资“绿色快捷通道”畅通。(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陆贺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