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东盟经开区创新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03-18 17:23:13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常丽莹 潘志安)为能让企业更全面及时了解和争取当前国家出台的各级利好政策,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谋划,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地”。

  近日,东盟经开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企业广西商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将部门精心编制印发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摘要汇编》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争取国家各层面出台的政策。

  收到这本政策“干货”,广西商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晓灵表示非常惊喜,他认为这种实用性、指导性强的小册子非常直观的让他了解到各级的惠企政策,同时也了解了相关政策办理涉及的联系部门,今后对接起来会非常便利。

  广西—东盟经开区财政局副局长肖荣介绍,为了便于企业了解并快捷查找政策,开发区财政局牵头,经发局、人社局、城农局、建设局、税务局等30多个部门精心研究疫情期间各级出台防控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将几十份文件和多达200余页的各项政策精心摘录汇集成一本28页总共仅65条政策干货的小册子,从“金融政策”、“税费政策”、“其他各类支持政策”等三个板块将疫情期间国家在金融、税费、财政补贴等方面出台的政策进行了梳理,同时在每条政策后落实了开发区各部门的具体业务经办电话,让企业能更直观、快捷的了解和享受政策。

  此外,开发区财政、经发、城农、建设等多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册、企业群共享政策文件、实地宣传、媒体宣传、微信电话直接沟通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政策宣贯和落地工作,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全方位服务企业解读政策。截至3月16日,开发区已累计发放政策汇编约900册,将政策直接传播给了辖区300多家企业。开发区已有17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总授信共计3.49亿元,企业提款1.05亿元,按目前企业已提款金额预计可申请贴息约310万元。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按照政策分类,扎实推进惠企政策的宣传以及企业政策资金申报工作,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做到“应报尽报、应享尽享”,让政策能落地、企业能得利,进而助推开发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