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钦州浦北北通镇那新村“第一书记”陈桥:既当“指挥员” 又当“战斗员”
2020-03-17 17:4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唐颖倩 通讯员 吴达立):“我们在村里都是轮休的,我明天还要回去。”近日,正在家里做家务的那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桥对妻子说,这是一个多月以来陈桥第一次进家门,为了弥补对妻子的愧疚,在家的他包揽了所有家务。

  陈桥是钦州市浦北县委组织部派驻北通镇那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1月26日(大年初二),他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第一时间赶回村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要两手抓,北通镇那新村还有2户未脱贫,已脱贫的84户还需要陈桥逐一回访,鼓励和帮助他们发展产业。为了响应低风险区复产复工的号召,陈桥带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摸清贫困户就业和发展生产的需求,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疫情防控、务工注意事项等问题;同时,陈桥和先锋队员们还指导群众签好承诺书,帮助群众们顺利拿到务工证明,顺利复工复产。据悉,那新村已为3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登记立册,开具务工证明150多份。

  那新村有近900亩的黑黄皮产业,覆盖了全村600户,为了恢复春耕,陈桥带着党员先锋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抢抓农时春耕备种,及时登记农户春耕备种急需解决的困难,由党员能人、致富带头人等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种苗、肥料、农膜等物资。截至目前,该村共调运化肥43吨和种苗一批。“今年我们要争取县商务局支持,提升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利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陈桥介绍说。

  此外,陈桥还组织村“两委”干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治理乡村的同时带动群众致富。据悉,在那新村全村增设防疫消杀员、测温员、防疫监测点值守员等临时性扶贫岗位4个,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16个,联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自然村群众开展深层次清洁卫生,加强对党群服务中心、制衣厂、小卖部等公共场所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乡村整治清洁卫生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发展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开展一些文明宣传活动,‘从里到外’进行乡村治理。”陈桥介绍说。

  在那新村,陈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今年,已经驻村满两年的他主动向组织提出要继续留任,要带那新村奔小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