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市场监管局促进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3-10 15:0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骆秋妤 通讯员 孔国俊):在保安全、控风险前提下,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行企业自我声明承诺、“先证后审”、容缺后补审批等快速审批工作机制,实行“不见面审批”“企业零跑腿”等网上审批,采取行政许可有效期适当延长、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特定条件下信用修复等举措,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三方面打造帮扶转产防护产品企业“一站式”服务:一是靠前服务转产企业登记注册,二是联合审批转产企业生产许可,三是定向帮扶转产企业产品上市。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为31家增产、转产企业生产的防护用品完成申领商品条码。

  为畅通市场准入服务“绿色通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两大方面入手:一是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二是大力简化审批流程。截至3月2日,按“先证后审”形式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17张,广西复产食品生产企业2290家,复产率达50.55%;针对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实行自我声明承诺,申请免鉴定评审换证;快速完成4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颁证工作,将办理时间由3个月压缩至3个工作日,实现广西疫情防护产品检验检测能力“零突破”。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专业监管职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主要体现在六大方面:一是强化信用正向激励、二是积极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三是加强计量指导帮扶、四是加强餐饮服务指导、五是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六是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强化检验检测服务、强化标准化服务、强化认证认可服务方面提升质量技术基础高效服务。

  另外,在优化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西商标窗口拓展网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服务,同步公布受理电话,共接到电话咨询346个,受理商标注册102件,商标后续业务14件,商标质押注销业务1件,指导商标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64件,对27件涉及防疫医药用品商标实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受理专利申请275件,专利费用减缴备案审批225件,即时办理发明专利申请优先审查6件,免费寄递各项业务办理结果约500封挂号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