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女子能顶半边天 战“疫”女警展风采
2020-03-09 17:53:4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朱新韬通讯员陈媛梁燕宁陈芳   

  疫情当前,巾帼不让须眉。

  南宁交警三大队由女民警和辅警组成“女警护学岗”,从2012年起肩负起邕宁区城关二小学生放学期间交通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大队的女警起早贪黑,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点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参战民警、辅警订餐送餐的同时,坚持每天给大家做心理辅导、减压工作,舒缓执勤点警员的心理压力。在警力紧张时,她们“披挂上阵”,站到防控前沿。   

  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女警第一时间返岗,与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值班备勤、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在环邕疫情防控检查站,她们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执勤的特警队员十几天不能回家,特警支队七大队女民警陆睿等发挥心理咨询师特长,每天奔走在各执勤点,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队员走出困扰。

  “我是一名社区民警,社区就是我的家。”疫情发生后,玉洞派出所女民警邓宇璇每天奔走在社区,制作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视频,转发至各小区、村委微信群,呼吁居民做好防控措施,排查、走访疫情重点人员。2月份她共核查429人,将19名湖北省返邕人员送到集中隔离点隔离。面对疫情,她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并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一腔热血和一心向党的决心。

  大沙田派出所户籍民警张琳,在疫情防控初期为了及时补充单位的防疫装备物资,放弃休息时间奔波在各大药店和医药公司,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防护保障。她还承担内部安全保障工作,在警营内部、前台窗口、办案区做好消毒工作,为警营防疫工作筑起“铜墙铁壁”。大沙田派出所辅警班长杨夏负责社区防控疫情的数据采集和录入,面对大量的数据核查,她加班加点,更新录入系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翔实的数据支撑,个人共排查收集录入相关人员数据1466人次。同样默默工作的,还有辅警邓柳月、黄玉兰、李珍,她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点滴力量。  

  我市公安战线上还有更多的女民警和女辅警,她们冲在战“疫”一线,在警务调度、后勤保障、巡逻执勤、小区封控、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的岗位上,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兢兢业业、绽放光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