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青秀区:以身作则 他带头坚守一线30多个日夜
2020-02-27 15:03:2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南宁青秀区:以身作则 他带头坚守一线30多个日夜

  黄性龙(左三)与一线医护人员商讨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通讯员滕晓 摄 

  本报讯(记者梁侦 通讯员余宴)最近一个多月的每个夜晚,青秀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总是灯火通明,这是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整栋大楼最忙碌的地方。青秀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性龙从年前投入工作至今没有一天休息,他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城区卫健系统850多名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月25日下午,黄性龙来到城区级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巡查。抽空接受采访期间,他的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他说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疫情在全国迅速扩散之初,黄性龙带头放弃休假,带领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做出迅速反应。从1月22日城区接到首例疑似病例的报告起,他随时关注城区疫情变化,就连大年三十都在加班。采样送检的检测结果基本都在半夜出来,他要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告知他,以便当晚及时安排布置防控工作。   

  1月25日,青秀区出现首个确诊病例后,黄性龙等人反复协调相关部门及市“120”、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单位,迅速准备将密切接触者转运到医学观察点隔离。然而在转运前,密切接触者突然不愿前往。在青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反复劝说无果后,黄性龙主动联系该密切接触者与其耐心细致的沟通。最终,密切接触者同意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多,每次黄性龙都到现场组织对疫点小区的隔离封控,落实好每一项管控措施,直到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转送完毕。从年前至今,他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岗位上,有时每天仅能休息四五个小时。最初医疗物资紧缺,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他多方筹集医疗物资。“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大家经常互相打气,一直充满斗志。”黄性龙说,面对众多无私奉献的疾控一线同事,他一刻都不敢松懈。

  黄性龙的爱人是一名医生,工作也十分繁忙,自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俩都没有在家好好陪过父母,孩子只能放到亲戚家让他们帮忙照顾。知道大家连续上班多日,身心比较疲惫,他经常提醒同事们注意休息,保存体力,还会利用休息间隙做谈心工作,鼓舞士气。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