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2020-02-18 10:40:1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澳华小学六(4)中队胡思宁的作品充满童趣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经开区第三小学李思璐精心制作了手抄报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清川小学李芊秀展示作品《患难见真情》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民族东学子写日记向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澳华小学三(3)中队李李的作品很有设计感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澳华小学六(5)中队胡思静的作品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园湖路小学陆芊羽设计的海报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五(6)中队队员刘星创作的书法作品

少先队员用手中画笔为抗疫加油   

  百灵路初级中学1901班陆淳旭的绘画作品 

  ■本报记者黄颖 黄敏玲  

  通讯员曾祈佳 戴尚秀 林燕 杨玻  

  汤海英 朱招平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心系疫情,齐心抗疫。连日来,共青团南宁市委通过各基层团组织、少先队向南宁市各中小学学校团员和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学校团员和少先队员积极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抗击病毒的小勇士和守护健康的小卫士。南宁市各校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通过不同的方式向身边人宣传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向“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少先队员多形式宣传抗疫   

  近日,面对疫情,月湾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被“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警察叔叔等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景华教育集团百灵路初级中学的少先队员们则在团委的组织下,创作了多种形式的作品,深刻形象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如何进行预防这一方面的内容。每个老师,每位学生都在家参与了微视频录制,内容包括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谣传;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勤洗手、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拒绝野味、病从口入,教训要牢记等。  

  此外,民族东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引导孩子们关注国家大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并通过手抄报、绘画、书法、写日记、拍视频等方式,向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南宁经开区八桂绿城小学开展以“抗击疫情你我同在”为主题的活动,该校学生通过拍微视频等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三塘镇中心小学的壮韵学子们也在安心居家学习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内心祝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精心创作向医护人员致敬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的少先队员们近日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加油。少先队员们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防疫措施、培养卫生习惯;同时拿起笔将祝愿书写、描绘下来,向大众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五(3)中队队员丁偌祺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后,被医护人员的英勇无畏感动,用一天时间创作了一幅水粉画作品《天佑逆行者》,向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敬意。五(6)中队队员刘星宇则在其姨丈——中国著名书画家谢荣松指导下创作了书法作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他希望以此传达对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最终战胜疫情的期盼和信心。  

  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英雄助力,为万众祈福,用自己的心声传递温暖、传递力量、传递祝福,这些稚嫩但铿锵的祝福,童真而美丽的画面,是这个特殊时段最美好的祝愿。  

  向奋战在“前线”的家长学习  

  桂雅路小学全体学生连日来用积极态度去面对困难,决心打赢这场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昼夜鏖战的医院建设者,有与疫魔竞速的白衣战士、疾控工作者,有守护社会稳定人民平安的公安民警……这其中就有不少桂雅优秀家长和家属,他们是孩子们身边的好榜样。  

  在这个不一般的假期里,桂雅路小学的学生们以战“疫”英雄为榜样,居家防疫,或是琴棋书画,或是劳动锻炼,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抗“疫”做贡献!(本版图片皆由学校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