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乘坐南宁公交车、出租车需实名登记 必须每乘车一次扫一次码,否则将被拒载
2020-02-18 10:38:1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乘坐南宁公交车、出租车需实名登记 必须每乘车一次扫一次码,否则将被拒载

  公交车上已粘贴实名登记乘车的二维码    本报记者赖有光 摄

乘坐南宁公交车、出租车需实名登记 必须每乘车一次扫一次码,否则将被拒载   

  扫码查看 如何实名制乘车  

  本报讯(记者廖欣)今日起,在南宁市坐公交、出租汽车要实名登记才能乘车了。17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效追溯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减少病毒传播途径,自18日起,在南宁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全面推行实名登记乘车。未携带身份证、手机又无法进行实名登记的乘客将被拒载。 

  记者了解到,从18日起,市民需要通过手机扫码或出示本人身份证两种方式实名乘坐公交车、出租汽车。市民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扫描车内张贴的二维码,导入个人有效身份信息后乘车。要注意的是,由于提前注册个人信息不能记录乘客上车的实时信息,必须每乘车一次扫一次码。记者从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了解到,出租车的副驾以及后座都会贴有二维码供市民扫描。 

  有的老年乘客,不会使用手机扫码该怎么坐车?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未携带手机或手机无法扫码,须出示本人身份证自行填写身份信息登记乘车。为了提高乘车效率,市民可持身份证上车后再填写。 

  实名制乘车系统支持实时查询乘客乘车记录、搜索相关用户信息的功能,可有效追溯重点疑似人员轨迹,利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实名制乘车登记有关信息仅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坚决杜绝个人敏感信息外泄。 

  ■相关链接 

  公交车实名乘车流程  

  1.上车后找到车内张贴的二维码并打开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

  2.进入小程序后点击“授权登记微信手机号”,如果之前使用过微信绑定手机号,则无须填写。如未使用过,则绑定手机号进行验证,授权即可完成操作。 

  3.完成登记,向司机或工作人员出示登记成功页面即可。   

  出租汽车实名乘车流程 

  1.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2.自动进入小程序,点击提交实名登记。 

  3.点击允许授权。 

  4.点击提交后,乘客向司机出示登记成功界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