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2020-02-18 10:38:4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南宁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虹桥小学学子在家中开启空中课堂   (学校供图)

南宁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月湾路小学学生线上观看防疫小课堂视频    (学校供图)

南宁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南宁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良庆镇中心学校1503班的少先队员周筱莹在家举行一次简朴却很有意义的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黄颖 文艳玉  

  通讯员黄芳 曾祈佳 杨玻 张洪亮 刘心仪 刘佳  

  昨日开始,南宁市中小学生通过南宁市“空中课堂”在家学习相应的课程知识,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宁部分学校的学生自发集结在网上,和全国的师生们一起参加“线上开学典礼”,有孩子用简单的几块砖将旗杆固定举行简单的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南宁部分学校校长寄语广大学子,希望孩子们不仅学习课本知识,更要走进生活大课堂,做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世界视野的中国人。  

  中小学“空中课堂”开课  

  2月17日开始,南宁市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在学校老师的远程指导下,通过南宁市“空中课堂”在家学习相应的课程知识。课程表将以一周为单位推送,周末不安排播放内容。

  燕子岭小学为同学们拟订了一份“健康生活共同战‘疫’作息时间表”,以便同学们制订出更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例如睡个小午觉,下午静心练字,做眼保健操,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等,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在延期开学期间,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收获,素养有提升。

  在友爱小学“空中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微课,除了语数英三门主科,还有武术操、好书推荐、手工、科学实验等多姿多彩的“空中课堂”。平时一脸严肃的老师,打开电脑当起了“主播”,在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在班级群里背单词、诵古诗、读算式。“我们虽然无法奔赴前线,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能够尽我们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教学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该校校长吴静说。  

  月湾路小学举行了“非常战‘疫’·悦享寻光”线上特色实践系列活动。该校校长李梅在线上了一节特殊的“开学预备课”,引导孩子们思考什么才是榜样。号召大家向钟南山爷爷学习,敬仰最美“逆行者”和伟大的科学家。  

  福建路小学建立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该校特教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学习中,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写作业,学习劲头很足。   

  举行特殊“网上开学典礼”  

  开学虽然延迟,可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爱却不延迟。  

  昨日上午8时许,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的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银杉校区少先队大队总旗手苏子旺同学激动地说:“这次升旗仪式让我感受到,即使互相不见面,爱国的情感依然能在人们心中传递。而我们居家隔离就是对‘爱国’最好的践行。在此,我要向亲爱的祖国致敬!向战‘疫’前线的英雄们致敬!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中尧路小学和虹桥小学全校师生集结在网上参加“线上开学典礼”,和全国的师生们一起聆听不同寻常的升旗仪式讲话。上午8时20分,师生们穿戴整齐,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党员老师们佩戴党徽,在家中面向直播中的国旗肃立。

  相比起在网上参加“开学典礼”,良庆区良庆镇中心学校1503班少先队员周筱莹在家举行的升旗仪式显得更为特别——没有高高的旗杆就用一般的竹竿代替,没有专门的升旗台就用简单的几块砖将旗杆固定,她在简陋而不简单的升旗台前向着神圣的国旗敬礼,以此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在向国旗敬礼的时候,我心中所想的是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有一番成就,好好报效祖国!”周筱莹坚定地说。   

  防控期间学习更不能放松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宁部分学校校长也给广大学子或寄语,或写一封信,希望孩子们不仅学习课本知识,更要走进生活大课堂,培养有责任担当、家国情怀、世界视野的中国人。  

  “我和大家分享四句话——常常微笑,习惯拥抱;自律自信,学会坚持;勇于担当,坚守善良;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民乐路小学校长韦艳香说,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来到病患身边,还有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扎根社区的防控工作者、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我希望大家能坚守善良,学会体谅别人的疾苦,懂得明辨是非,学会相信别人,懂得换位思考,学会包容别人。在生活中,能坚守善良,在平凡中看见伟大,世界也会因为每一个的善良变得越来越美好。  

  凤翔路小学校长梁建华在给全校学生的一封信中写道:“很多班级的同学都积极地行动起来,每天关注疫情变化,积极响应号召,注意个人防护,用自己的画笔,用自己的歌声,以自己的方式为前线助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就是凤翔少先队员的担当与责任。在疫情面前,你们明白了什么是英雄,知道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而读书。疫情是最好的教材,我们一起努力把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与祖国人民一起,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春花烂漫,我们再出发!”  

  爱的力量从不缺席!南宁市明秀东路小学校长赵桃艳希望全体师生心存善念,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勇担责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气神抵御病毒的侵袭;希望全体师生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掌握知识,学好本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