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原创音乐人支持抗疫 用音乐谱写感人故事
2020-02-13 16:4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罗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行各业各尽所能抵抗疫情,广西原创音乐人用音乐谱写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支持抗疫。

  “你的城市生了病,你说有家不能回,我说这里也是你的家,你的遭遇也是我的遭遇......”这是抗疫主题歌曲《这里也是你的家》中的歌词, 这首歌由著名词作家曾宪瑞作词,广西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利宇翔作曲,歌词朴实而充满关切,旋律扣人心弦,体现了中国人民同心抗疫的团结与决心。

抗疫主题歌曲《这里也是你的家》

  据曾宪瑞介绍,疫情暴发期间,桂林市党政领导对旅居在桂林的湖北籍游客表示了关爱。春节前,桂林市党政领导采取腾空桂林市香江大酒店的措施,并配备医务人员及相关药品和防护物品,为湖北籍游客提供生活和隔离监测的条件,让他们在桂林过了个安心的春节。利宇翔表示,他也一直关注着在广西和其他地方的湖北籍游客,看到各地都专门设立了安置点照料他们,感怀于这样的温情与大爱,于是合力创作了歌曲《这里也是你的家》,后被广西桂林电视台采用制作成抗疫宣传片。曾宪瑞说:“希望通过歌曲告诉所有人,我们共抗疫情,一定能共度难关。”  

  “......为了守护生命的希望,为了守望家园的安康,逆风前行,哪怕以身赴难,拼一身力气,也要把乌云驱散,洒一腔热血,直到迎来胜利的曙光。”这是抗疫主题歌曲《守护希望》中的歌词,这首歌由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蒋锦璐、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汤松波作词,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何镇国、广西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利宇翔作曲,表达了作者对奔赴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抗疫主题歌曲《守护希望》

  据了解,《守护希望》已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中国文艺网推出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75首作品之列,并被广西贺州电视台采用制作成抗疫宣传片。利宇翔说:“在疫情防控期间,纷纷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让我们深感敬佩。居家隔离期间,我们几位音乐人通过线上交流与碰撞创作出了这首歌,以诠释医务工作者舍我其谁的慷慨大义,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音乐人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了发挥文艺作品温暖人心的力量,激励人们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2月初,广西文联提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创作的倡议,广西音乐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广西原创音乐人关注和挖掘身边的抗疫故事,投身创作。截至2月11日,广西音乐家协会已收到相关音乐作品100多首,并表示将继续发动广西各地音乐家协会关注抗疫一线故事,创作更多有温度的作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