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菜篮子”满当当 老百姓不担心 ——我市全力保障民生供给满足市民需求
2020-02-07 13:53:5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保障成为百姓聚焦的重点,特别是蔬菜、粮油、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广受市民关注。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寻找对策、保障供应,一线零售企业也日夜奋战,全力确保市民生活需求。

  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华联江南店看到,一排排货架上,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宅家常备”的方便面摆满了整整两排货架。

  14.5元/斤!在肉类销售区,一个平价猪肉的零售价标签格外显眼,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市民陈德英点赞道:“政府补贴的猪肉实在,好吃又便宜。”  “政府投放的平价猪肉,对稳定物价、稳定社会发挥很大作用。”北京华联江南店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丘琼说,这些天来顾客反馈良好,“我们店最高销售量,达到了一天两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宁市快速反应,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变化,当好市场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有效充实市民“菜篮子”。据统计,目前我市粮食库存1292吨,食用油库存1200吨,猪肉库存110吨,鸡蛋库存270吨,蔬菜库存390吨。海吉星、淡村等市场货源充足,每天可供应蔬菜2000吨,水果500吨。同时,我市计划在全市64个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再投放储备冻猪肉200吨以上。

  “有关部门积极联系供应商,我们密切关注销售情况,及时组织补货,只为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购物。”梦之岛丰润家超市水晶城店店长骆丽娟说, 随着南宁市加强生活物资和卫生清洁用品等的调度和供应,超市可以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不断供。

  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充分发挥140家重点商贸企业服务机制作用,指导企业深入宣传普及防控防治知识,要求在岗人员佩戴口罩,认真开展经营场所消杀,停止一切促消费活动,切实提高行业防控能力。

  在淡村商贸城,记者看到,大部分摊档已恢复营业,各类蔬菜、肉类、水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同时,在市场内的摊主和市民全都自觉戴上了口罩。

  “市场每天都会对道路、楼梯、护栏等处开展不少于3次的消杀;工作人员凌晨3点多就位,为进场的商户进行体温检测。”淡村商贸城市场部经理王斌介绍,为严把市场“入口关”,市场工作人员已连续数日,日夜忙碌,力争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每天都能看到市场工作人员对市场各处进行消杀,来这里买东西还是挺放心的。”市民雷德鹏说。  及时有效的措施,带来了全市粮油、肉类、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各大市场、超市销售秩序井然,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带给了老百姓平稳度过疫情的切实保障。

  本报记者胡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