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20-01-21 11:24:26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陈梦楠

  民生码头新船启航 25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250架无人机秀点亮邕江夜空。记者潘浩摄

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民生码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记者潘浩摄

  1月17日晚,由市文广旅局、南宁交通投资集团主办的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开年仪式暨民生码头新船首航典礼在民生码头举行。活动以“唱邕江、赏邕江、游邕江”“相约秀美邕江乐游绿城南宁”为主题,精彩的节目表演、热闹的旅游市集、亮眼的无人机表演与璀璨绚烂的邕江夜景相得益彰,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唱邕江 赏邕江 游邕江 

  在当晚活动现场,广西唐人文化园爱乐乐团演奏了全国群众文化艺术一等奖曲目——管弦乐《邕江纪事》,知名歌手陈春燕在邕江江畔唱响了《歌唱邕江》,大型纪录片《邕江》精彩片段展映。 

  21时许,邕江上空上演了一场大型无人机星空秀。250架无人机闪烁着绚丽的光芒,腾空而起,在空中变幻出游船、铜鼓、手拿绣球的民歌娃娃等图案,以及“民生码头”“秀美邕江”“乐游南宁”等字样,与邕江沿岸的景观灯光相得益彰,美轮美奂,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瞬间。 

  为展现我市文旅产品风貌,拉动旅游消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6个展位,展销2020年南宁文旅产品、非遗产品、特色美食等,并在活动舞台开展景区门票大放送活动。邕江夜游展位推出了优惠购船票活动,关注公众号和抖音号可进行现场抽奖,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在横县展位,茉莉花茶香包、茉莉花茶等茉莉花系列产品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在马山县展位,Mini版的马山会鼓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该展位还展出了不同版本的马山会鼓文创产品,产品融合了壮锦、铜鼓元素,十分精美。 

  春季文旅产品线上促销 

  当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艘新船首航典礼,充分展现南宁的城市建设成就和夜游邕江的魅力。民生码头运营邕江夜游项目的游船也从2艘增加到4艘,接待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次活动前还在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启动了“夜游邕江”话题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当天话题曝光量达60万次,“夜游邕江”成为抖音热议话题,该话题宣传推广将持续至3月31日。为扩大活动效应,市文广旅局于1月17日—2月16日,在乐游南宁APP、乐游南宁微信小程序等两个平台开展0元门票大放送活动,进行南宁春季文旅产品线上促销。 

  全年推出27个文旅节庆活动 

  当晚的活动拉开了2020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的序幕。据了解,“南宁月月旅游节”自2008年推出至今,已成为广西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多年来,“南宁月月旅游节”系列活动在聚集人气、拉动消费、树立旅游目的地形象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加大我市本土旅游节庆品牌打造力度,形成“一地一品牌,一月一节庆”的浓厚氛围,2020年南宁市文广旅局继续开展“南宁月月旅游节”活动,并将名称调整为“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 

  2020年,我市将在充分挖掘全市民俗、文化、旅游节庆资源的基础上,整合推出宾阳炮龙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旅活动、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隆安“那”文化旅游节、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第八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青秀区创意生活节等27个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今年,我市将以月月文化旅游节为抓手,促融合、创精品、拓市场,积极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打造本土化旅游节庆品牌,促进全市旅游市场繁荣和经济发展,为广西文化旅游业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