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一场暖意浓浓的政金企对接会
2020-01-20 09:33: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今后,我们遇到融资方面的问题,请多多指导啊。” “咱们加一个联系方式,加强联系。”……1月17日上午,窗外寒意袭人,室内却暖意浓浓,在南宁五象新区,一场政金企对接会正在热火朝天举办着,这是新区今年办的首场三方对接会。40多家企业与银行、保险机构受邀参加,与会代表们融洽交流,谋划着新的一年里如何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我刚刚跟4家银行的负责人深入洽谈,把公司的需求跟他们分别交流了一番,期待下一步达成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广西民营经济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梁芳告诉记者。

  梁芳坦言,平时公司有业务需求,直接到金融机构的窗口办理,有时候会有些沟通不畅。“这次政府搭台的对接会,为我们打通了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非常好。”她不由得点赞道。

  梁芳所说的,正是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举办这次对接会的初衷。

  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农冰接过话题,说道:“随着入驻五象新区的企业增多,金融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多,但我们发现,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对接不够、沟通不畅等问题普遍存在。因此,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对接会,建立政、金、企三方政策和信息沟通渠道,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五象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后,这种面对面沟通的政金企对接会,我们将常态举行,而且正在着手建立一个线上平台,帮助企业、金融机构不受时空限制地高效对接。”农冰透露。

  “今天,我们将自己好的金融产品推荐给一些企业,并加强了沟通。”广西北部湾银行客户经理吴经理感觉收获满满。在对接会上,他相继与来自华为、阿里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交流,扩大了与企业合作的“朋友圈”。

  据介绍,去年以来,五象新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完成投资501.03亿元,同比增长19.28%;60家金融机构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东盟保险服务中心等一批金融机构开业运营;南宁市在最新一期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上升最快,较上期提升了6个名次。

  “强金融是强首府战略当中的重要一强,五象新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全面推进金融机构引进,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搭建金融机构和企业线上线下的沟通平台,强化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结合,共享广西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门户带来的各种机遇,实现共赢发展。”对于新一年的发展,农冰充满了憧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