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推进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2020-01-17 17:0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2019年以来,为加快建好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紧抓历史机遇,多措并举,把金融改革做深做实。

  2018年12月28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加快建好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推进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首届东南亚人民币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为推动人民币在东盟国家使用,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强变量,不断推动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提质增效,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再上新台阶,推动人民币在贸易和跨境投融资中使用便利化。

  截至2019年11月末,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累计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50.62亿元,累计完成越南盾现钞调运752亿盾和泰铢调运1.93亿铢。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459亿元,同比增长23.5%。

  2019年,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举办首届中国-东盟金融交流会、首届东南亚人民币论坛等活动;访问柬埔寨和越南,开展人民币跨境使用和金融开放门户政策宣传,与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知名考古、钱币专家开展中越货币文化交流,拓展跨境反假货币、反洗钱活动,推动边境银行与越方银行机构签订12份反假合作协议(备忘录)、签订中越金融机构跨境反洗钱合作备忘录、举办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征信跨境合作交流会,不断深化中国—东盟金融交流,促进金融改革实现新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相关单位印发实施《金融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截至2019年9月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共获银行授信1625亿元,年内累计投放贷款184.6亿元,贷款余额558亿元,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460亿元。

  2019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牵头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重点领域推进会,促成16个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达成授信意向740亿元。

  为了强化信贷支持力度和对重点领域的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向总行争取新增175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发挥央行资金激励作用,增加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可用资金1023亿元。

  为优化账户管理,2019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全面取消银行账户许可,自主开发建设广西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辅助管理系统和广西银政信息管理系统。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与广西银保监局签订监管联动框架协议,建立监管联动机制,明确监管联动重点,避免监管真空和重复监管,制定并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有序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推进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南宁中心支行召开越南盾现钞跨境调运业务座谈会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还成立了门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门户建设相关文件,成立了政策宣讲团,到广西各市、金融机构、重点园区和企业开展门户政策宣讲30余场。(供稿 文/图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门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罗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