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01-12 17:5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1月12日上午九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意气风发步入会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唐志强已审】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摄影 吴塞逸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实有代表694人,出席开幕会的代表有656人,符合法定人数。

  1月12日9时,鹿心社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武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2020年工作安排。

  陈武主要从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攻坚战;三是扎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五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六是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七是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陈武说,2019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一年,广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广西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武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财政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7%左右,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国家下达目标内。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