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01-11 16:1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黄月芬):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唐志强已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摄影 郑肖君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鹿心社、陈武、孙大伟、陈岳琪、姜英宇、刘嘉、范晓莉、秦如培、徐绍川、曾万明、王小东、房灵敏、黄世勇、黄伟京、严植婵等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法检两长,其他省级领导,驻桂部队负责人,以及老同志等到会祝贺。

  全国政协办公厅指导组到会指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75人,实到628人,符合规定人数。

  1月11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建设壮美广西来谋划和推进;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改善民生作为协商议政重点抓紧抓实;探索协商民主新方式,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新风貌;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筑牢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基础。

  报告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八桂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不断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唐志强已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摄影 郑肖君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715件,经审查立案557件,立案率为77.9%。立案提案办复率为100%。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作大会发言,进一步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直、中直驻邕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