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苟护生:坚持开放共赢 拓展铝产业国际合作空间
2019-12-31 09:47:25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苟护生表示,中国要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开放,既大胆创新,有序开展铝产业国际合作尤其是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林浩)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苟护生表示,中国要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开放,既大胆创新,有序开展铝产业国际合作尤其是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合作。

  中国(百色)国际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近日在红城铝都广西百色市举行,来自中国、英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铝行业主管官员、企业家、学者等齐聚一堂,以“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再启铝程”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苟护生在致辞中说,强调开放,既是应对当下保护主义抬头、迎难而上的必要之举,也是我国铝产业长远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认为,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完善产业链国际分工。优先开发铝土矿,积极建设氧化铝,应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合作的重点。

  就“如何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苟护生还建议,必须自力更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铝产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效释放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与市场话语权。

  同时要严格把控风险,保障稳健发展。除大气污染防治之外,关注铝产业的固废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问题。在资金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也要随时警醒、避免被动的。

  此外,苟护生还建议铝生产企业要创新合作模式,继续扩大应用,拓展新兴消费领域。在个性化、绿色化、高端化消费领域下功夫,扩大铝应用。坚持上下游合作、坚持跨行业融合、坚持合作共赢。不断强化与各方面的协作,在设计理念、标准体系、服务模式等方面突破瓶颈,努力开创扩大应用新局面。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方面,坚持跨行业融合,实现事半功倍。(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