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广西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把握核心问题破解产业脱贫攻坚薄弱难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15 14:02:41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广西纪检监察组)紧抓驻在单位产业脱贫薄弱问题整改责任,紧盯产业项目引进“造血”功能不足与项目扎根“结果”不明显两个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破解产业脱贫攻坚薄弱难题,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广西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驻在单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副局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发挥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到贫困地区建设原料加工基地,开展“龙头企业+贫困户”活动;对在贫困地区投资开办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措施,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确保驻在单位县级扶贫点 “5+2”、 村级“3+1”特色产业在2018年覆盖率达80%的基础上,2019年内覆盖90%以上贫困户,力争实现全覆盖。

  纪检监察组对产业项目全面体检,从源头上排查产业项目是否存在拍脑袋上马、拍胸脯保证等作风漂浮、推诿搪塞等问题。不定期监督检查,掌握主要风险防控点,深入乡(镇)财政所和村“两委”调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帮扶项目落地和推进情况,进行廉政约谈,明确对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肃问责;规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要报送纪检监察组和所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形成项目建设全程监管、纪检干部全程跟踪核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无党派人士巡察监督的三监管模式,全面了解项目资金的来源、构成、流向及支付进度,防堵缺口堵塞漏洞,实现规范使用动态监管。(文 张锦奎 梁华昌 吴彬 编辑 张婷婷)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