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壮美广西奋进路 履职为民再出发

广西日报2019-03-15 10:03:37

  两会·现场

  本报北京电 (记者/龚文颖 王春楠)会议虽闭幕,履职不停步。3月13日下午,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出现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的后台,为当晚的壮剧《牵云崖》展演作准备。

  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由龙倩委员导演、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创演。为了这部新剧,龙倩委员这段时间可谓马不停蹄——结束演出回国,立刻赴京参加全国两会,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又赶到排演现场。作为全国各地选送参加展演的20部优秀作品之一,《牵云崖》的全体演职人员满怀兴奋与期待。

  13日晚的首场展演圆满落幕,比起掌声,龙倩委员更加关心观众们的意见建议。她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身兼政协委员和艺术工作者二职,她在今后的戏剧创作过程中,也将更加注意贴近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展示广西璀璨民族文化。

  与龙倩委员一样,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们使命在肩、责任在心。

  梁琰委员表示,作为首位走上“委员通道”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能向国内外媒体介绍建设壮美广西的宏伟事业,她感到非常自豪,并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柑橘种植的“甜蜜事业”做得更大,让群众受益更多。巫家世委员表示,回到广西后,将加大力度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建立市场主体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同时加强监管,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赵跃宇委员也信心满怀,表示将继续了解和汇聚民意,把集体智慧凝聚在祖国的建设发展过程中。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