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设立法治工作室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09:24:15

  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司法局“小树苗”法治工作室到梧州市工厂路小学开展了“普法防性侵 筑起保护墙”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师生预防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活动中,司法所宣讲员们围绕“拥抱青春期 防性侵安全教育”这一主题,以多媒体课件形式,结合具体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特点、主要形式、误区,并重点解析面对性侵害应采取的措施。课堂上还设置了模拟场景、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对性侵害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梧州市万秀区设立法治工作室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_fororder_图片65

主题教育讲座现场 供图 梧州市万秀区司法局

梧州市万秀区设立法治工作室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_fororder_图片66

活动现场的知识问答环节 供图 梧州市万秀区司法局

  据了解,梧州市万秀区司法局“小树苗”法治工作室于2023年3月成立,旨在通过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矛盾化解、上法治课等方式最大程度保障未成年人在学习生活中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法治工作室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创新普法模式,继续携手梧州市工厂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举办主题教育讲座,深入推进和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进校园活动,增强法治教育效果,助力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护网。(文 祝瑾 李倩)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