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0:49:46

  5月16日,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据悉,成立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旨在整合国内国际领先技术资源,全方位破解新能源汽车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技术贸易壁垒。

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成立_fororder_9E02466F-D393-4EC8-8B8E-00B2D5091AF2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通过统合行业内技术机构力量,建立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认证技术专家委员会,搭建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提供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技术支持与服务,进一步规范和高效推进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认证相关工作。

  未来,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将推动与东盟国家在标准方面协商、检测认证结果采信互认方面的合作,提高依据国家标准开展的国内检测认证结果被东盟国家直接采信的认可水平,提升中国制造、中国标准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文/图 梁瑜琳)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