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秀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南宁晚报  |  2023-04-26 15:40:12

  原标题: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秀展演精彩上演 传统新潮融合创新 锦绣云裳争奇斗艳

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秀展演精彩上演

民族服饰秀展演突出“传统与新潮”的融合  南宁晚报记者 赖有光 摄

  4月24日晚,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秀展演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一件件绚丽多彩、精美绝伦的民族元素服饰在T台上惊艳亮相,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极具民族文化魅力、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的文化视觉盛宴。

  广西民族服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2019年精彩广西·民族服饰创意大赛”和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激发民族传统制衣技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活力,推动民族传统服饰“活起来”“火起来”。

  南宁市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者投稿的参赛作品283组、服饰设计图样达1031套。这些作品不仅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企业在职设计师,还有来自一些民族村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新型农民作品,不同时尚视角的碰撞为本次大赛带来更多的可看性。

  在4月24日晚举行的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对本次大赛金奖作品《壮锦绣前程》获得者李秋霞、林驰然,银奖作品《现·壮》《侗艺》获得者罗婷元、覃洁漪、韦秋琴,铜奖作品《彝人行》《锦》《银霜》获得者梅全权、何梅坤、韦媛进行了颁奖。

  当晚,主办方还举行了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秀展演,分为收藏级多民族传统服饰板块、广西传统民族服饰板块和创意设计时尚民族服饰板块,包括《我从远古走来》、《我从八桂走来》、2022年南宁市“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入围服饰秀——《我从幸福中走来》等。

  据悉,今年民族服饰秀展演突出“传统与新潮”的融合,让大家既能欣赏到民族文化特别是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又能感受到传统与新潮交融的创新之美,领略到广西文化之美、民族之美、生活之美。(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