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调剧《新刘三姐》将于8月22日至23日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6 23:18:17

  8月15日晚,彩调剧《新刘三姐》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动员会及备战演出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剧将于2022年8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武清影剧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

彩调剧《新刘三姐》将于8月22日至23日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_fororder_图片6

彩调剧《新刘三姐》剧照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

  据了解,该剧自2019年9月首演以来已经演出79场,得到了业内人士以及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

彩调剧《新刘三姐》将于8月22日至23日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_fororder_图片7

演出现场 摄影 林姗婷

  据介绍,彩调剧《新刘三姐》在传承发展广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用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新的舞台塑造了善良、美丽、坚强的新时代刘三姐形象,演绎着当代壮乡人对山歌的坚守,对家乡青山绿水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2022年,在彩调剧《新刘三姐》取得较好艺术呈现效果的基础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继续对该剧进行打磨,组织力量再次对该剧的剧情、音乐、表演、服装、舞美等进行适当的修改提高,力求在艺术质量上精益求精,使该剧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时有更好的艺术呈现。(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