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 推动桂港交流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9:38:04

  “耶啰耶啰耶啰,壮乡人民爱唱歌……”4月22日,婉转动听的壮乡山歌在香港唱响。当天,2023“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香港启动仪式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抗疫义工嘉许礼在香港举行。

2023“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 推动桂港交流合作_fororder_图片20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活动现场,开场舞《好日子歌里过》、彩调剧《新刘三姐》、崇左天琴表演等民族风情展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狮子山下》《东方之珠》等歌曲演唱展现了桂港两地的深厚情谊。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香港和广西之间交通方便,广西和东盟国家还有密切的经贸和人文关系,香港青少年在广西游学肯定收获满满。他希望香港青少年可以多到广西旅游,以行动增广见闻,开拓人生更大更精彩的舞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表示,今年的活动旨在让“壮族三月三”继续走进香港、走近香港市民,展示广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讲好广西民族团结故事。希望“壮族三月三”成为传播民族文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的重要载体,成为深化桂港合作发展的桥梁纽带和桂港人文交流的便捷通道。

  据介绍,2023“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由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主办。系列活动以“壮族三月三 桂(港、澳)嘉年华”为主题,将在香港各区举办“壮美广西”风情展览、节日民俗展演和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以壮族文化为纽带,展示广西的秀美风光,邀请港澳人士到广西旅游、投资兴业。(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