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举行
来源:南宁日报  |  2023-04-22 17:38:17

  原标题:民歌文化与百姓生活交相辉映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举行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举行

民歌路演活动精彩纷呈。图为小演员在金湖广场邀请大家一起唱响民歌。南宁日报记者潘浩 摄

  绿城花开歌嘹亮,欢庆“壮族三月三”。4月21日起,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金湖广场、南宁万象城外广场同时启动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壮乡首府各族人民在绿树高楼间欢歌乐舞、共庆佳节。

  活动沿民族大道打造“民歌一条街”,在“三街两巷”、金湖广场、万象城三个区域,分别打造“古风雅集”“时尚潮玩”“繁花似锦”三大版块,设置各种艺术展陈和开放麦装置,主打民歌主题系列文化街区,组织广西各地民歌手、邀请全国知名乐队开展民歌路演活动,让民歌文化和百姓生活交相辉映、互相沁润,营造“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的浓厚氛围,生动展现“壮族三月三”首府南宁城市歌圩盛况和壮乡儿女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在昨天的活动中,在“三街两巷”上演了以“古风雅集”为主题的国风新巷活动第一场和第二场,市民沉浸式体验祓禊、裙幄宴,零距离感受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的悠远意韵。金湖广场的活动贯穿全天,民歌节嘉宾演唱会精彩上演,市民还见证了“民歌墙”启动。在万象城外广场,“繁花似锦”以东盟十国国花、广西世居12个民族的“锦”为布景,开启了中国—东盟民歌国际文化艺术秀的大幕。

  据了解,民歌路演活动将在4月22日、23日持续举行,其中在金湖广场,乐队歌手表演、“民歌会客厅”、潮音挑战赛等活动将陆续上演。(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