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三月三”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助燃”文旅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22:25:35

  又是一年“壮族三月三”,广西各地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4月21日,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南宁青秀山开幕。广西各地群众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庆佳节。

广西“壮族三月三”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助燃”文旅市场_fororder_图片6

抛绣球表演 摄影 雷琦竣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将持续至5月22日,期间将开展九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项共41个大类的活动。

  开幕式活动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活动突破以往主舞台观演的模式,变为行进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大型游览。现场共分为古风雅集、时尚潮玩、民族团结三个单元,将展示内容巧妙融入其中。通过歌舞、潮玩及其他现场互动形式,各族群众在现场沉浸式体验水上歌舞、瓦肆说书、民族非遗、民族美食、民族服饰秀、山歌对唱等活动,在时尚潮玩中感受气氛热烈的快闪巡游、东南亚风情大秀和潮物市集。

广西“壮族三月三”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助燃”文旅市场_fororder_图片8

古风市集 摄影 梁瑜琳

  围绕“相约游广西”版块、“潮玩”主题,开幕式活动现场还营造出一个4000平方米的欢乐、潮流、有趣的沉浸式文旅互动体验场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听山歌、品美食、赏民俗。

广西“壮族三月三”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助燃”文旅市场_fororder_图片9

群众身着古装绘画 摄影 雷琦竣

  开幕式当天,“潮玩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线上主题推广活动也同步展开,主办方联动多个新媒体平台的达人推出“种草”攻略,推出广西浪漫目的地图文、短视频宣传内容;挖掘一批精品民宿、旅游套餐、文创产品,促进“三月三”期间广西文化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文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