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天峨县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0 21:24:30

  4月17日至19日,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河池市天峨县举行。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天峨县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14

  开幕式文艺晚会上的表演 摄影 刘峥

  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围绕“神韵河池•奋进天峨”主题,统筹策划和安排了开幕式文艺晚会、招商推介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等9大类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优秀文化。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天峨县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15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 摄影 刘峥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天峨县圆满落幕_fororder_图片16

  山歌擂台赛现场 摄影 蔡俊聪

  在本届艺术节山歌擂台赛上,河池市各县(区)都派出了最强山歌手前来参赛。本次山歌擂台赛由小歌手表演赛,壮、汉青年山歌比赛以及壮、汉歌王擂台对抗赛三部分组成。最终,比赛评出广西壮、汉歌王各1名及优秀青年歌手若干名。

  “时隔三年,铜鼓山歌艺术节精彩重启。很高兴今年这个活动落地天峨县,这是天峨县时隔20年再次承办该活动。”天峨县委书记蓝如帅表示,天峨县以承办此次艺术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辖区内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森林康养、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交通、农业、文化、康养工业+旅游”融合发展,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打造生态旅游发展新高地。(文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