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巴马举行 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2 22:17:22

  3月29日至31日,河池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会议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河池市的旅游发展工作,并强调要对标世界一流标准,加快把河池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河池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巴马举行 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_fororder_图片11111

大会现场

  在大会现场,来自巴马瑶族自治县、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围绕后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文旅康养产业加快发展、贵南高铁的旅游效应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 河池市人民政府与桂林旅游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宣布第三届河池市旅游发展大会将由大化瑶族自治县承办。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旅游集散中心、长寿岛等地参观考察。

河池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巴马举行 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_fororder_图片22221

少数民族舞者在巴马长寿岛为游客表演舞蹈

  据了解,2022年以来,河池市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赋予河池的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四大战略定位,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宜居康养旅游胜地。目前,河池市拥有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2个、A级旅游景区68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36家,实现各县(区)4A级景区全覆盖。

河池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巴马举行 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_fororder_图片33331

巴马簸箕宴

  2023年1月至3月,河池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013.9万人次,同比增长23.8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05%;旅游总消费129.8亿元,同比增长35.2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56%,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